鋼之煉金術師

小時候蠻喜歡看鋼之煉金術師。

不懂日文的我當然聽不懂主題曲的歌詞,

不過附送字幕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就“人總是要在失去以後才懂得珍惜”。

回想起來其實這一句真的很有意思,

有許多人和事我們在擁有的時候沒有好好珍惜,

等到失去才後悔,已愛的太遲了。

就好比

肚餓方知麵包好吃,

無錢才知有錢重要;

失戀方知何為愛情,

寂寞才知友誼可貴。

 

昨晚和朋友打電動,

算是人生首次去“網吧”打電動吧。

感覺這些地方真的不適合我。

好像每個朋友都有喜歡的人,

儘管可能他們“革命尚未成功”,

可至少他們各有目標。

我覺得有目標總是好的,

至少有個奮鬥的方向。

 

而我的理想呢?

UBC, SFU, Western和Calgary去哪一所其實還未想好。

將來任職哪一行其實還未想好,

肯定是business sector, 可是政府打算立法禁止本地accountants去國內,

這一來本地的初級accountants前景坎坷。

至於喜歡的人,

這更是虛無(縹/飄 I dunno which one lol)緲 (中文退步)

誰都懂喜不喜歡,合不合適跟有沒有在一起已經是三件截然不同的事。

 

人最怕就是勉強自己去適應一些不適合的事情,

就像昨天跟朋友看了本來就不太感興趣的Gorzilla, 

結果我們4個人裏面除我以外餘下三人都睡了,

別誤會,我只是不習慣在公眾地方入睡,

可不是欣賞這老土的電影。

所有人死光偏偏主角一家三口永遠都大難不死的,

這樣的戲碼看太多,

毫不刺激,

vampire diaries至少會有主角被木棒插錯部位死不了,

脫掉戒指來個日光薰,被werewolves咬找Klaus救命,

或者喝錯verweine(這個在後面的seasons好像很少發生了)。

 

假期忙著找暑期工,

其實感覺我頂多就是個當sales的料子,

不過缺乏相關工作經驗也是一大難題。

尤其看到每個朋友都只顧吃喝玩樂感覺就更缺乏推動力。

昨天寄出去的resume又石沈大海,

感覺就像寫書投稿一樣-心淡。

或許我該workout去apply A&F吧。

不過看過人家的身材就知道至少要3個月,

等練好都開學了。

 

看看還有甚麼sales好幹好了,即使收入有限,至少多一點working experience也好,

總不能整個假期只是travel,movies, 逛街,打球跟workout吧。

其實蠻想找人ice-skating, 可惜身邊沒有人會ice-skating sighhhh

 

By style819

Leave a comment